神恩堂青团良善组

"因着耶稣,我们成为一家人.所以...这是属于你的小组!"


人际关系之得罪

“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,总要彼此包容,彼此饶恕;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”(歌罗西书3:13)

你心里是否还记得那个人对你得不好?是背叛?误会?不了解?还是故意刁难?这里有些建议让你冲淡这怀恨之情。。

1) 去了解是否当中有误会,借由适当的沟通去解决。
2) 不想,不注意,不重提 – 时间能冲淡一切。
3) 去了解得罪我们的人,好让我们对他们生出怜悯的心肠。问题人物通常都出自问题家庭或环 境,让他在成长过程有了偏激的思想;eg. 赌博家庭教会了小孩凡是以利益为主,暴力家庭教会小孩凡事以暴力解决等等。或是情伤,或是遇过背叛,或是天生悲观,这些都造就了容易得罪人的人格。因此,让我们用同情心与同理心去看每一个“得罪”。
4) 暂时跟得罪我们的人保持适当距离。若是你真得不能面对得罪你的人,给自己一些时间疗伤。但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去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,不然心理的刺就难以除去了。
5) 数算主的恩典胜过计算人的恶。这功课很高深,但若我们专注于数算神的恩典,就容易忘了别人的恶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一切的好与坏都要过去;开心变得奢侈了,还哪来的时间去计算别人的恶呢?
6) 最最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将一切的恨交托给上帝。在人不能的,在神一切都能。不信的话可以试试看。

别忘了- 放过别人,就是放过自己。没有什么仇恨是永恒的,若你能释放自己,你就得尝真自由了!

6 comments:

kkk said...

我们需要练习我们的忘记力。。。。。。

March 29, 2010 at 3:01 AM  
Elaine said...

放过别人,就是放过自己。没有什么仇恨是永恒的,若你能释放自己,你就得尝真自由了!
我很喜欢这句!我也会多学习当中的教导的。

March 30, 2010 at 1:59 AM  
Elaine said...

spencer,为什么现在没有post 灵修分享了的?我觉得如果大家可以一个礼拜post一个经节然后分享,像你这个‘人际关系之得罪’就很好咯,我也从中获益良多 。我很想念大家,不知小组现在怎样了?大家的灵命有进步吗?关心工作还好吗?希望你们都能加油咯。
spencer给我你的msn address!~我很想和你联络啦。。 你这个没良心的,忘记我这个良善大美女了!都没和我联络=。=

March 30, 2010 at 2:25 AM  
spencer said...

我的email address是spencersiew@hotmail.com. 不是不跟你联络。你也知我老人家比较少上网。但你可以再blog留言给我或send email给我。我们的关心工作尚需努力。小组来了一些新组员,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。你很久没放些个人的最新消息给我们了。我现在不能上facebook,公司ban了。所以你要多在这里留言给我们嘛!我哪敢忘了你这良善大美女。。

March 30, 2010 at 9:59 AM  
Elaine said...

哈哈,不过我来到这里后很少翻开圣经,所以现在不知要从那里读起,有时候你们的经文也可以启发我,让我想读圣经的念头,也为你们的关心事工代祷,神必定会保守良善组的。也希望你们能为我的学业和健康代祷,还有我的灵命生活超差的,求主帮助教导我。

March 30, 2010 at 3:26 PM  
sharleen said...

过去就让它过去。凡事用耶稣的爱去包容和对待,无论伤口有多痛都不用紧,最重要还是要紧记主的话和活出主的爱,不要因着生气而带着报仇的思想,免得自己犯罪。因着耶稣的爱,一切不完美和破碎的关系,都会变得美好。每件事情,都是主给我们的功课,他要我们在当中学习。我已体会过这样得的功课,我都不是很在意曾经对方对我的不好。反而,最后我怜悯的心却是很重,就觉得对方很可怜,要付出爱心去对待他。我相信神要的结果,是要看见我们怎样相亲相爱,并不是要我们断绝这段关系,就算对方曾经怎样不好或伤了你。凡你为神而做和牺牲的,他都会加倍奖赏我们。大家加油!

April 3, 2010 at 1:59 PM  

Mus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