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恩堂青团良善组

"因着耶稣,我们成为一家人.所以...这是属于你的小组!"


风雨飘摇更思主爱

无论你是生活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,在这一年来,相信你都能深深感受到天灾人祸、世事无常的感慨。年初中国的雪灾、缅甸风灾、年中令举世震慑的汶川大地震、超级台风横扫各国(执笔之际又听到巴基斯坦发生6.4级大地震);天灾已经够惨了,还加上近日的雷曼迷你债券事件、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,令很多人损失或多或少的资产;预期未来几年全球将面临经济大萧条,升斗市民必须勒紧裤头过日子了。
在这些风雨飘摇、人心惶惶的日子里,我们这一群自称为基督徒的人,所思所想所感的,与其他人有没有分别呢?世事无常,无法掌握,我们会否因此而沮丧不安,还是深信神仍掌管一切呢?我们的安全感是建立在可见之物上,还是在那位虽不可见、却是全能永在的神身上呢?我们所爱的,是世界上的资财,还是那位因爱我们为我们而死的耶稣呢?
问了一连串的问题,不是要自鸣清高;而是在危机或逆境中,同样是一个反省信仰、反省生命的好时机。这些问题也是这些日子我心灵里的自省,看到天灾中生灵涂炭,明白到最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和平安,也反省到神既存留我的生命,是要我过怎样的生活呢?是安逸安舒的生活吗?还是要我懂得生活简朴,更爱别人,与别人分享生命中的神?明白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后,再面对资财上的少少损失,好像不那么痛,不那么着紧了。
你记得圣经约翰福音21章曾记载,耶稣在复活后,在提比哩亚海边第三次向门徒显现的故事吗?这一整晚门徒都出海打鱼,然而却没有一点收获。耶稣在岸边等着他们,引导他们如何下网,他们便网到一整网的大鱼;耶稣还为他们预备鱼和饼作早点。这故事让你有什么感受吗?你感到主耶稣那温柔细腻的爱吗?你看到那在岸边等待着你的耶稣吗??关心你的需要,?知道你一夜劳累,没有打着什么,?明白你此刻的疲乏和沮丧。?会引导你如何跨过面前的难关;?甚至为你预备鱼和饼;你还有什么需要惧怕呢?
然后,耶稣一连三次问彼得说:“你爱我吗?”当彼得回答:“主,你知道我爱你”时,耶稣叫他去喂养?的羊。耶稣今天也在呼召我们,要喂养?的羊。主说,你若是爱我,就必要爱我所爱的,那是我的羊,我所珍爱的,你去照顾他们,爱他们,引导他们,与他们分享生命。你或说,主啊,我已经失去太多,根本没有能力去爱其他人了!不要忘记,耶稣在要我们爱人以先,?会先照顾我们的需要,就像?向门徒彰显?的慈爱和真实,向他们递上鱼和饼,让他们重新得力。
你生命的光景如何呢?你内心有因信靠神而生出的平安吗?还是随波逐流,因着时局的变动而惶恐不安?耶稣曾说:“我留下平安给你们;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。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”(约14:27)耶稣知道人生有太多不能掌握的事情,所以?特别留给我们这宝贵的应许,我们必须做的,就是以信心来交托,把眼目从世上可变之事移到不变之神的身上。
你的心平静安稳吗?还是因为生活的境遇而忧愁胆怯?你看到耶稣在向你招手吗??深深明白你的疲乏困倦,?为你预备了鱼和饼,?要与你一起面对生命的起与跌,你还有什么需要惧怕呢?

0 comments:

Mus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