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恩堂青团良善组

"因着耶稣,我们成为一家人.所以...这是属于你的小组!"


小故事大道理~最轻的十字架

有一个年轻人自觉走投无路,好像到了人生的尽头,再也走不下去了。他跪下来祷告,说:“上帝啊!我背上的十字架实在太重了,我已经精疲力竭,走不下去了!”上帝回应他说:“孩子!如果你真的觉得背上的十字架太重,就把它卸下来,放在这个房间里,然后去打开那边那个门,那里面有很多十字架,挑一个你觉得喜欢的十字架背吧!”
年轻人放下了重担,觉得好轻松。他很高兴,心中充满了释放的喜乐。“这样多轻松愉快啊!”他叹道。准备去换一个小一点的十字架。他走进另一个门,看到那里真的有很多十字架。有的很大很大,大到看不到顶。
他选了一个最远处靠墙边的、看起来是最小的十字架。他轻声对上帝说:“上帝啊!我喜欢这个!可以吗?”上帝回答说:“可以!当然可以!”他很高兴地背上新的十字架,很满意地说:“轻多了!轻多了!”上帝笑着说:“可是孩子!这正是你刚刚卸下来的那个十字架啊!”
朋友!许多人常抱怨自己的命不好,不时羡慕别人好命。殊不知,这世上比自己更辛苦的大有人在,原来别人的十字架比我们的还要重。我们经常挑三拣四,抱怨自己的命运,并想靠自己的聪明才智,选择自己的命运。其实,上天原来给我们的命运,就是最适合我们的命运。
经常,我们觉得人生的担子太沉重。这时不妨把担子卸给上帝一会儿,到信仰里休息片刻,寻求新能量的补给。经过休息之后,当我们重回人生道路,往往就会发现,原来的担子已经轻省很多了!
有了信仰的支撑,我们会觉得走在命运的道路上,比以往更轻松更容易,不再觉得费力。选择有信仰的人生,就是选择了最轻的十字架。
耶稣说:“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,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因为我的扼是容易的,我的担子是轻省的。”马太福音11:29-30 

0 comments:

Mus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