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恩堂青团良善组

"因着耶稣,我们成为一家人.所以...这是属于你的小组!"


为这片土地我诚心祈祷

今天下午在图书馆阅读,读到《国家地理杂志》里的一篇文章,心中有许多的感触。这篇报导全球粮食危机的文章指出由于人口增加,粮食的需求增加,因此粮食也不断涨价。结果,贫穷的人更加买不起粮食,以致于许多人不能拥有三餐的温饱。

为了应付这问题,一些国家在多年前就开始进行农业改革,如:种植经过品种改良的农作物、使用合成肥料与农药等。虽然这样做可以提升农作物的产量,但是也带来了另一些问题,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环境污染。这些化学物渗透进泥土里,与地下水及河水混合,导致当地的居民被因为饮用了这些水而中毒。许多人因此而患上了各样的癌症与疾病,也有人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的残缺。

虽然农作物的收成增加了,但由于人口的暴增及一些粮食被使用来制造燃料,所以粮食的价钱还是持续地上涨。结果,受苦的还是贫穷人!许多中产阶级以上的人任意浪费食物,我们周遭经常有这样的事情——在喜宴中食物多得不得了,难听一点讲就是‘吃不完兜着走’。

另外,由于肉类的需求的增加,许多粮食也被使用成为牲畜的饲料,我觉得这真的很讽刺!世界上有许多人因为缺少粮食而饥饿,甚至饿死;但牲畜如猪牛等反而鲜少听见有因为缺少粮食,饥饿而死。难道人连猪牛都不如吗?

看见了这篇文章后我心中有许多的反思。其实,之前我也已经看过许多类似的文章,而且也已经立志要效法卫理公会的始祖卫斯理约翰,过俭朴的生活,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。我知道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,但是我相信上帝爱这些贫穷人,他必定会帮助他们,我只是与他同行罢了。

我在此呼吁大家一起来过俭朴的生活,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。如果你是基督徒,也请你一起来为他们来祷告。

最后,和你们分享一首诗歌的歌词。这首歌名叫《为这片土地我诚心祈祷》,作者是台湾的谢鸿文。我刚才在宿舍楼下听见一些弟兄姐妹在唱这首新歌,我的心就被它深深地触动了。这首歌的歌词正是我们应该作的祷告。

为这片土地我诚心祈祷,愿主的真理如光全地普照;
为这个城市我谦卑恳求,愿主赐生命使众子民得救。
愿全能天父上帝,你圣国降临,愿贫穷与悲伤远离你的子民;
愿全能天父上帝,成全你旨意,愿希望与喜乐永远存我心里。

1 comments:

史蒂芬 said...

有难我一定会帮。祷告不是问题;出钱帮助他们更不是问题。

July 14, 2009 at 11:35 PM  

Music